阿熊熊

苏靖【心血】 五 (现代AU)

#现代警察AU,可能会有不适设定##今天有(我自认为)很活泼的情节(。#

(五)

        这案子,如何做不成,警局的蛀虫高层和贩毒的商业巨头里外通气互相包庇,心狠手辣胆大包天,又把人心算计得这样准确,如何做不成。朋友背信弃义栽赃陷害断绝来往就是,可这夺命的黑手要怎么防啊!萧景琰的眼皮颤了颤,眼泪再也挂不住,簌簌的往下滴着。梅长苏看他难过,放下了水杯沉默不语,只是扶着手臂静静的注视着他。“对不起苏警官,我失态了。”景琰的嗓音,比刚才更低哑,他挺挺背,说到,“只是还有,我哥哥是不是也知道了些什么,被他们灭口了。”

       “这也是……可以想到的事。景禹学长正直,也睿智,当他听到林副局长被指控的那天起,就在私下调查,只是可惜这么有潜力的年轻人,憋屈的死在了和毒贩的枪战中。”即使过了这么多年,每次一想起起景禹的名字,梅长苏心里还是疼得渗血。

       “也就是说,小祁哥哥的牺牲也是有人做的局?”萧景琰已经有点不敢再问下去了,他瞪着湿湿的眼睛愤怒又迷惘的样子实在是太可怜,然而梅长苏还是轻轻的点了点头。“不过萧队长也不用太着急,事情做了就肯定有遗漏,只要你们帮我,任他们当年做得多滴水不漏,我们也能撕开它。”说完这句话,梅长苏眼神里露出了少有的悲愤和决绝。

      “苏警官要我们做点什么?”萧景琰几乎有点咬牙切齿的问。

      “首先萧队长你得保护好我。”梅长苏笑笑“听着挺怂的,可是没办法,我这身骨头熬了这几年熬脆了,现在虽说是法治社会,但是有一天有人要玉石俱焚铤而走险我可受不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苏警官放心,你让我寸步不离也行。”景琰并不觉得这句话有何不妥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别了,我害臊,我可不想吃喝拉撒都跟个大老爷们一起。还有一件事,你能带我去见谢玉的养子萧景睿吗。”

       “现在?”

       “不,最近”   

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萧景琰回答,他把挺了一晚上的背轻轻的靠到沙发背上,不过整个人还是绷得很紧张,梅长苏今天晚上的话他还不能完全消化,里面多少真多少假他也不知道,但奇怪的是看着梅长苏那含笑但是却认真的眼眸,他就忍不住要相信他,那股熟悉感也越来越浓。如果真的如梅长苏所说,那小殊也不是自己跳的河,是一只来自他爸爸最信任的人的手把他推下去的,果断,干脆,而且没有一丝怜悯。虽然小殊从不怕冷,但是在河底呆了这么久,多么热的火……都会熄灭了吧。萧景琰痛苦的把脸埋进手里,眼前一片黑暗,就像小殊这十年来,在河底看到的景象,不见天日,没有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 梅长苏看着景琰这个样子,心紧成一团,他着魔一样把手伸出来,想要摸摸景琰的头,想要帮他擦一擦眼泪。

         突然门外响起“呯呯呯”的拍门声,梅长苏猛然缩回手。萧景琰抬头,不解的看着梅长苏。“没事,飞流来了。”梅长苏起身准备开门。

      “苏哥哥!!开门!飞流饿了!!”

        梅长苏一打开门就看见飞流撅着嘴站在门外,满脸的委屈。

       “怎么啦?阿姨又没回来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 飞流乖乖的点点头,看梅长苏还没准备让他进去,就开始轻轻的抠着门框,表情更委屈了。梅长苏莞尔,拍拍飞流的头侧身让他进来,“进来吧,苏哥哥给你煮面吃。” 飞流立马开心的笑着往里冲。

         飞流进来看见萧景琰就皱起了眉头,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萧景琰立马尴尬的站起来整理整理警服准备要走,“今天打扰了,谢谢苏警官,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你怎么了?有急事?没急事留下来一起吃饭吧,一下班就过来,谈了这么久都不饿?”梅长苏不知道从哪里取了个围裙往身上系。“我不……”萧景琰正想拒绝,肚子里就发出了一阵响声,梅长苏虽然一向笑不露齿,但这时他的嘴角都要咧到耳朵根了,他用一副‘你现在还要拒绝我吗’的表情看着景琰,景琰整张脸都要烧得沸腾起来。只有飞流用不解的眼神看看这个再看看那个,小嘴一撅,“饿!做饭!”

       “飞流,这是苏哥哥的朋友,也就是你的朋友,快,去跟你的新朋友问问好。”梅长苏飘进了厨房,留下大朋友小朋友在客厅玩耍。

         萧景琰很紧张,这个心智不全的小孩都快把脸贴上他的脸,眼睛瞪进他的眼睛里了,然后他又猛的退后,伸出手:“我是飞流!”认真的等着景琰回握他,景琰连忙伸出手,也认真的看着他,突然飞流狡黠的一笑,手上用力。

      “你,不好玩!都不叫!”飞流松开景琰,他发现不管他怎么捏这个大哥哥,这个大哥哥都只是皱着眉头不说话,松开了也不叫只是反复的搓手。“飞流你手劲怎么这么大!”萧景琰是真的很惊讶,这少年的手劲在景琰贫瘠的掰手腕史里居然可以与蒙所比肩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飞流!你写作业了吗!我上次布置的数学题你弄懂了吗!” 梅长苏的声音从厨房传来。

        飞流立马躲去卧室看电视了。

        萧景琰看着客厅就剩自己一个人了,挺尴尬的,就往厨房走过去,看梅长苏煮面。一个七十平的小房子,有厨房就不错了,还要有个能装下两个大男人的厨房就不太现实了,所以萧队长只能走到厨房门口然后停下。

        梅长苏穿着一件黑色的毛衣,袖子松松的卷到了手臂上,露出一节白胳膊,萧景琰这才发现梅长苏不止皮肤白白的看起来不太健康,人也很消瘦,腰上的围裙带子打的蝴蝶结垂下来长长的一条,整个人的气势完全靠着一个宽肩膀撑着。

      “萧警官这是饿了?”

      “……不是,我只是想起一个人,他以前总是和我一起站在这里看他爸爸做饭,有一天他自己偷偷的在厨房……”萧景琰开始回忆,难得的露出了一点笑容。

       “萧队长,过去的事想太多人会变得迟钝软弱的。”梅长苏转过身,手里多了一盆面,腾着热气,“帮我拿下碗筷,吃饭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吃饭啦!!”飞流闻到味道立刻从卧室飞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萧景琰的吃相很好看,但是这是要付出代价的,他才吃掉一碗,盆里的面就被飞流捞去了一半,而梅长苏只是端着一碗粥边喝边笑眯眯的看着飞流。景琰感觉气氛太沉默了,就问:“苏警官不爱吃面食?”“我胃不好,面食吃的少,”梅长苏把碗放下,“不过我是南方人,确实不太爱吃面食。看萧队长这么健康的身板,每天都按时吃饭吧。”萧队长被人一语道破了自己小学生一样认真的习惯,有点不好意思,想想以前每次出任务时,不管多紧张,只要上头没有不准吃饭的命令他就会按时吃饭,还被同事嘲笑过好一阵子,后来他们都习惯了,有时还跟着他一起吃,幸好这些年运气好没误过什么事。“我母亲小时候教的,成习惯了。”萧景琰埋头又扒了一口面,不敢抬头看梅长苏了,怕又被他看破什么事。

        小飞流又不懂了,这个黑皮和苏哥哥都怪怪的……算了不管他们,苏哥哥煮的面好好吃啊,飞流挥舞着筷子稀里哗啦地又干掉一碗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TBC

-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别问我苏哥哥为什么穿着黑衣服煮个面和粥还要系围裙,精致的男子的精致生活就是要拘尽小节。【滚

【其实只是我的恶趣味而已嘤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4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